Friday, December 08, 2006

追趕未來

星期一,接到 job order。是某學院的中藥書。校對。共有 23 個 files,16,000 字多一點。

我問 manager 何時是 deadline,答曰上星期。於是,整個星期徘徊在死線前,命都短幾年。在中醫中藥化學詞、字典、百科書、網頁、諸如此類中打滾,什麼都是中藥。

每一個 file 需時 1.5-2 小時,有時遇上找不到的功效詞彙(如「澀精脫固」)或化學名詞(如甾苷XXX 及 C12 XXXXX,反正忘了),或會花上 3 小時。想死。星期四,我跟 manager 說,唔掂,頂多交到 18 個 files。他說好。星期五放工前交。

好,來到星期五。我在 6 點前死趕爛趕到第 18 個 file。6 點正,正當我要將 files 放上 server 之際,manager 打咭走人。我大叫:

你唔係要我交野咩!!!

他說,星期一交都得。我黑面。他解釋,個客都走左喇。

好。就這樣,過了一星期。未來還有 51 個 fi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