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丁生

丁生把工作辭掉,重返「無業漢」一族。

記得初認識他時,他處於半無業的狀態,只靠書店的part time和外面一些freelance為生,正一死窮鬼。然後他到出版社當編輯,再然後,我跟他成了同事,還一起熬過書展前的「地獄循環」。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02年的聖誕前,他跟我說我是他2002年的天使之一,因為那一年來,我為他帶來了歡笑。說真的,那時真的受寵若驚,並覺得我跟他的交情......哈哈!但那一刻,我真正體味到能夠為別人帶來歡樂,也感到很愉快。縱然那一年,並過得不快樂,而且哭了很多。

去年我因著一件事惱了他,一氣幾個月,嬲得將他的手提電話、家裡的電話都delete了,又將他從我的visible list中除去;直到聖誕時收到他一張咭、在icq被我罵得狗血淋頭還要逗我歡喜,我才真正原諒了他。我不易遠離一個朋友,也不易原諒一個我遠離了的朋友。對於友情,我好執著。

我沒有告訴他,當天我原諒他,是因為兄弟說了一句:「你就原諒他吧。」她說了這句,我便溶化了。丁生,你應該多謝她。

今天丁生在家裡接freelance、做網頁(佢果句英文"do web site"!......錯爆-_-"),彷彿回到幾年前的暑假。好懷念那時的日子。

也希望他的網頁成功。我覺得會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