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舊同事

累累累累累累累!

昨天終於(!)把最後一份功課送出去,心情一下子輕鬆下來,完全不想準備什麼考試了。看看這個月來的schedule,一個月交五份assignments;一算,共17,000字。唔係好多,但足以令我心力交瘁,老左幾年咁!

今天的心情大好。相距半個地球,竟然跟到了美國的舊同事C相聚!我們老土地相約china town,吃著叉燒飯,聊起以前工作的事。那時候在出版社,平常的日子已經很忙,OT到八九點是等閒事;但想起那段瘋狂工作的日子,究竟也不算是日子,每天只睡四、五小時,睡醒就是上班,工作,工作,工作。幾點可以放工?八點啦,早上八點。有沒有假期?沒有。星期日都要返工呀。其實,每日睡四五個鐘,勉強還可以,然而每天如是,一來身體熬不過,周身骨痛,二來心理變態,覺得自己唔係人,亦沒有被當作人一般看待。

那時候直踩了個多兩個月(有沒有兩個月呢?),期間沒有大恙,但稍一停下來,放一天半天假,便病到九彩!記得第一天放假,便馬上發燒傷風,認真唔生性;過了兩天生理期,坐在公司痛到面都青,行都行唔到。今天,C更說,她當時熬得要命,看中醫,醫師竟說她的荷爾蒙失調!!!最後害得她看了成個月中醫,但由於看的是中醫,冇錢claim!(呀!)

我想啊,我們出來是打工,不是賣命。打工的也是人,人是要休息的(最起碼啦!),人是需要私人時間及家庭生活的。那時我剛畢業,問自己:在香港打工,都是這樣子嗎?如果係咁,好灰者。如果當時不是知道自己會到英國讀書,有一個目標,大概也熬不住。我真的給嚇怕了。以後也不想再當編輯。縱然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Anyway,今天的節目重點,是跟C遊泰晤士河。難得一個大好天,倫敦的陽光也可以如此燦爛。又,C在大笨鐘下問:「你今次第幾次來?」

曰:「第十三次。」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