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關於工作

加薪壓力
去年年底,身為雇主的父親問我會不會加薪,並說:「今次加薪的壓力好大!」

在全港一片加薪預兆的影響下,我們老闆早前已預言將加薪4-5%,以助我們應付通脹*,云云。上周某天,他跟我說會將我的人工上調 6.xx%。何解比早前說的 4-5% 多呢?這是基於我去年的表現,故得出 6.xx% 一數。那麼,除通脹以外的 5%,我去年的表現值 1.xx% 嗎?又好似幾高喎!

度過難關
面對工作上的難關,往往感到無限恐懼。有時候,下班以後甚至會害怕明日的到臨。但我這個人算是有運,難題往往在很 -_-" 的情況下得以解決,以為自己做不來的,原來也可以應付過來。

話說上周六出現了一個技術上的難題(無錯,是技術上啊),幾經嘗試,仍未解決。甚至乎,這兩天睡覺,也夢著受某君迫害,非常痛苦。那天跟毛毛說,「不如順便跟他說清楚,反正也要來個了斷」。好像是本著死就死的拚搏精神,但其實是十萬個膽怯!

今天早上,想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運用僅有的知識,把工作「做好」便跟某君交代了一下……對方竟然收貨!

「吓,咁都俾我過到關?!」

連自己都唔信。非常一棟棟。-_-"

下一道難關,是孤身作戰九!天!希望到時順順利利。

* 通脹事例:「南記」的米線由 $23 脹至 $25,通脹達 8.69%
(btw,說起個「脹」字:北京之旅後,S 先生說了一句:「北京的包子漲價了,但你即使發脹了,我仍不覺得貴。」笑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死! 我想問s君o個句係咪時weet池o野o黎? 好"愛未"

zeiling said...

非也!我同 S 君全無關係,佢講呢句只係寸我者!我係*single & available*的!

另,S 君貴為王子,我襯佢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