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夢x3

22/09/2008
一覺醒來,已是 9:20 了,大驚。跟媽媽說我不要上班了,遲到好大鑊的。

*就在最驚的一刻,醒了過來。

23/09/2008
我被領到一個敞大的桑拿房,內裡的裝修很漂亮。我在想,為什麼會給我這麼大的房呢?

不久,竟有一班為數幾十的自由行衝了入來,跟我一起焗桑拿(他們都身穿衣服的,但我不知道自己穿著些什麼)。我很氣憤,幹嗎他們可以入來?那班人操著吵耳的國語,我身邊的大嬸跟我談起來(她身邊則是她的孫仔),起初也是說國語的,後來不知為什麼,就操起閩南話,說她們早上到了北角英皇道買海味,之後便到這裡焗桑拿了。

我雖然會閩南話,但卻要裝作聽不懂,怕她會滔滔不絕繼續講下去……

24/09/2008
在倫敦地鐵站內。我要乘地鐵上學。

上了一班列車,那是 Victoria line 的列車,我要由到 Oxford Circus 轉車到 Priccadilly Circus,再到學校。等了很久還沒有到 Oxford Circus,我開始心急起來,於是便站起來看看車身上的地鐵路線圖,發現自己竟在一個名叫 Cord Foster*的站,而 Victoria line 上的 Oxford Circus 站已經消失了……

* 倫敦根本沒有 Cord Foster 這個站,不知為何會夢到這個虛構的地鐵站,也不知 Cord Foster 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