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12月12日,見證傳奇的一刻



























上周四(10/12),香港足球隊打入東亞運決賽,周六(12/12)大戰日本,一向愛看足球(英超?)的友 V 興奮無比地叫我去看決賽,結果連她的同事一行三人去看這場甚富歷史性的球賽。

話說她的同事 C 捧的是日本隊,原本本著未入場已經俾人打死的精神,打算穿日本隊波衫撐場,但在大球場上,幾萬人一起為港隊加油、全無斷間地吶喊「We are Hong Kong」、「香港、香港」的氣氛下……

坐在中間的V,忽視別過臉來小聲跟我說:「佢o係不知不覺間支持左香港隊。」

下半場只過了幾分鐘,遠道由倫敦搭頭等機趕回來的陳七入了一球,追平日本。最後互射12碼,香港擊敗日本奪金!當時全場一起歡呼,叫到癲晒,齊齊見證傳奇的一刻!

同場加映足球白痴的種種問題──
我問:「個波係邊?」
V 答:「未開波。」

 (南北韓爭季軍那場踢成1:1,最後互射12碼時,
球證兩度吹停)
我問:「做咩吹停?」
V 答:「唔知。」
我問:「做咩又吹停?」
V 答:「唔知。」

 我:「冇旁述睇唔明。」
(V 的同事試圖看看自己的電話有沒有收音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