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記閱讀

09年10月至10年1月。跨年度/Decade 的記閱讀。

衛斯理小說系列:
1. 《屍變》
2. 《大廈》
3. 《古聲》
4. 《原子空間》
5. 《紅月亮》
6. 《換頭記》
對我來說,《大廈》的故事稍微長了些,拖了好多個晚上才把它看完;《原子空間》也如《大廈》一樣長,但情節緊湊得多了,好看。

小說及其他:
7. 《時空旅人之妻》/Audrey Niffenegger著;陳雅汝譯
最喜歡書中的一句:
時間,微不足道。
(Time is nothing.)
單就這句,中文演繹得比英文漂亮多了。

8. 《不專業偵探社》/Lisa Lutz著;林雨蒨譯

9. 《鹿男》/萬城目學著;涂愫芸譯
小說被改拍成電視劇,由「千秋王子」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好想看電視劇版啊!


















10. 《溥儀離開紫禁城以後:愛新覺羅家族成員的回憶》/呂長賦、紀紅民、俞興茂編

11. 《1/2個韓國人》/陳儀敏著
去年10月尾遊過韓國以後,找了本有關韓國的書來看。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荒誕至極的JMS教」。這與香港最近一宗新聞──自稱茅山師傅的泥頭車司機誘騙少女發生性行為──性質相似,只是「規模」不同。

12. 《逛書架》/逛書架編輯小組編製
13. 《逛逛書架》/逛書架編輯小組編製
名人的私家藏書。
猶記得,中學時看過某中文老師的家居照,照片中那位老師站在三兩放滿書的書櫃前,令我印象深刻,並憧憬在自己的房間內「建」一個「私家書架」。當然,在寸金尺土的香港,這憧憬大抵是奢想。
家父很喜歡幫我清理房內的「垃圾」。書對他來說也是垃圾。故此,幾年前當我留學英倫期間,他曾一次把近二百本書通通扔掉,就連成世女一千零一兩次被訪問的報紙、多年寫下的日記也不例外,非常肉痛。
近年,我不斷跟自己說:「唔好再買書,千祈唔好再買書,就算去到大陸 D 書有幾平都唔好買。」當然,屬中等程度購物狂的我,已破了 N 次戒……望著房間內、客廳中的書,唉。

14. 《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365天零購物生活日記》/Judith Levine著;鍾清瑜譯
係囉,購物狂一方面好喜歡購物,另一方面又會有罪惡感。如何可以不買?

美容書:
15. 《BEAUTY 101》/李蒨蓉著
16. 《BEAUTY 102》/李蒨蓉著
名模 (?) 講扮靚的書,個人認為不看也沒有損失。
17. 《還我一張潔淨的臉》/趙昭明著
醫生講抗痘的書,意見同上。
最近看少了美容保健書。10年要繼續努力!

4 comments:

lamkayeee said...

我都有睇過!
http://lamkayee.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4.html

好想唔買嘢!

zeiling said...

我就係睇左你blog, 然後係圖書館見到本書先借架!

Anonymous said...

玉本宏個樣好似吳啟華囉。

zeiling said...

咁吳啟華都算係師奶殺手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