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這裡就是新天地!

話說三年前初訪上海,我在魯迅公園前問保安人員魯迅公園在哪

今年六月,再訪上海,發覺上海也可說是「換了人間」,由於舉行世博,不但地鐵多了好幾條線,周圍的景物建築恍惚也完全變了,尤其是對我這路痴而言。

走在一個新的購物商場(圖1)內,我想走到我記憶中的新天地(圖2),於是便問問在商場大門旁的世博大使。

                                      圖1













圖2












問:「請問新天地怎麼走?」
答:「這裡就是新天地!」

我呆了一會,怎麼這個新天地跟我記憶中的差那麼多!細問之下,原來所謂「我記憶中的新天地」就在商場外面,與我只是一道玻璃門之隔……

又原來,即使時間流逝,我不過在不斷地重複同一段經歷。

2 comments:

R said...

我記憶中的新天地和你的一樣。

zeiling said...

係時候update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