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馬戲人生

上星期六和 V 去看了德國電影新浪潮之〈馬戲人生〉。於我來說,最大的浪潮是:九成觀眾都是阿伯。開始約半小時後,由於電影本身太過後現代,我和 V 身旁的阿伯都相繼發出呼呼鼾聲;對於眼前極度零碎的片斷,我實在無法理解並將之串聯為故事的整體(就連主角到底是誰,也是半小時以後才意會得到),只好專注在德文對白中,聽有沒有哪個德文字、詞跟英文發音相約。

此後的情節較為「淺白」,開始掌握到些什麼,但我到底不明白為何「彩色電影」是黑白的、經理(他的「身份」是後來 V 給我解釋的)為何要一邊吃很多很多蛋糕一邊喝酒一邊笑、馬戲團的動物為何要偷渡、馬戲團的人最後為何會做電視工作……頭都暈!

110 分鐘後,我們終於離開戲院,回歸現代主義中的現實環境──茶餐廳。這地方對我們來說,起碼是可觸可及的,魚柳雞翼雞脾沙律三文治凍奶茶 COT少甜!回到一個完全明白、掌握到的世界,真好!-_-“

希望月底另一齣電影,不會如此後現代。

另,V,我將「倒扁」錯讀「反倒」固然是錯,但問題是--咁你都聽得明囉,我地果然係朋友!+_+>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iling你好,你好可愛!

Anonymous said...

成旭:

雖然愛你,但唔想再同你睇埋d後現代喇。

我們分手吧。

對你又愛又恨的志玲

Anonymous said...

Chilling,

我實在太喜歡你的新洋名,
但看過成旭的留言,
我想嘔。

收起你得mimi囘台北“反倒”吧!

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