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寫「正」字

洛可來中環還債,又跟他到鏞記,又匆匆吃了個午飯。最開心的,當然係佢請 (而且仲邪到佢不停打噴嚏)。:D

原來,跟他已有五個月沒有碰面。他問我在這工作有沒有一個月啦,我答,快三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我告訴他,這個月起,我開始在劃日期(其實這句並不 expressive,但可能作為我朋友的,多少都明白我十句有八句不 expressive 的句子),他立即笑說這跟坐牢的人在牆上寫「正」字沒有分別。我說前陣子重讀王丹的《獄中回憶錄》,也這樣想。-_-"

在他眼中,我大概是個坐牢的人。永遠。一般人都會像我這樣,直到六十歲吧。離六十,還有三十多四十年。時間過得真慢。還有幾十年劃日期/寫「正」字的日子呢。可我卻沒有離開監牢的動力,甚或念頭。當然過程中我會由一所監牢轉到另一所,再由這一所換到那一所。但「天下烏鴉一樣黑」,地理位置上的不同,對我也沒啥分別。反正我只是個自閉的啞巴。









o拿,我冇寫「正」o架。










呢 D 先叫「正」字。好甘。

2 comments:

梁偉洛 said...

返工就返工啦你!學人寫blog!

zeiling said...

我係要寫呀,吹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