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嘆氣

下了好多天雨,終於出太陽。雨後的陽光大概特別猛,午飯時段到外面走走,即時有溶掉的感覺。沿雲咸街一直走,碰上有個老外坐在餐廳門外一邊歎茶,一邊曬太陽。他見我走過,向我笑了一下,並做出 "Hello" 的口形跟我打招呼。禮貌上該也給他笑一下,但當下只顧嘆了口氣:大佬,30 度還坐在這裡曬太陽、歎茶?大佬,人家在競步趕回公司,還有閒情逸緻跟你 say hello 嗎?!

最近常常嘆氣。母親說,有晚聽到我臨睡前嘆了個大氣,然後才關燈睡覺。她說像我這個年紀應該無憂無慮(18 歲嗎?),又問我有何煩惱……

這個嘛,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