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即使相處到,有個裂口

去年某日--
劇院內,音樂徐徐響起,播的竟是陳奕迅的「最佳損友」。聽著聽著,真的好想哭。

陳奕迅 - 最佳損友
作曲:Eric Kwok
填詞:黃偉文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不竟難得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 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 各有隊友

REPEAT*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動頭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那日我沒有 沒有 遇過某某

9 comments:

「當你一世朋友」的小敏敏 said...

bbbbbb, i love this song...hope i wont sing this song to u!
whahhahahaahah

p.s. i love die wyman :)

「當你一秒朋友」的小玲玲 said...

唱飽佢囉!

p.s. wyman真係好勁!

譚校長 said...

遙遙晚空點點星光息息相關
你我那怕荊棘舖滿路
替我解開心中的孤單 是誰明白我
情同兩手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彼此分擔總不分我或你
你為了我 我為了你
共赴患難絕望裡 緊握你手 朋友

黎天王 said...

自遇著你後 便不只願是朋友
在暗中愛慕 實在難形容和忍受
現在又再遇 而夜星把你我亮透
令我多驚喜 是這想不到的邂逅

基仔 said...

時光可變 世界可變 人情亦許多都變遷
友共情不變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你我再次相見 隨年和月 身心雖秏損
友共情從難扭轉 心內那熱暖
仍是純真未變

肥媽 said...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
多少友誼能長存
今日別離共你雙雙兩握手
友誼常在你我心裡

今天且有暫別
他朝也定能聚首
縱使不能會面
始終也是朋友
(始終我地我地是朋友)

說有萬里山
隔阻兩地遙
不須見面
心中也知曉
友誼改不了

技安 said...

時光總飛逝 未能停留
容許多給你愛
以歌聲感激 知心好友
我願為你高歌
有天可相聚 未曾遺忘
人海中得到你
與天邊中的海角與你
快樂地再高歌

友情歲月既陳浩南 said...

消失的光陰散在風裡 彷彿想不起再面對
流浪日子 你在伴隨 有緣再聚

天真的聲音已在減退 彼此為著目標相距
凝望夜空 往日是誰 領會心中疲累

來忘掉錯對 來懷念過去
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不相信會絕望 不感覺到躊躇
在美夢裡競爭 每日拚命進取

奔波的風雨裡 不羈的醒與醉
所有故事像已發生飄泊歲月裡
風吹過已靜下 將心意再還誰
讓眼淚已帶走夜憔悴

見你唱得咁慶起的小玲玲~ said...

小一時參加拉拉隊就是練這首歌!!!!!!

My Friend 今天你如何
難得一起齊高歌這歌
從不懂解釋我為何
在你友愛內尋到火

年頭匆匆的飄過 甜苦都許多
風波雖各自去闖 而兩心未分過
甚慶幸 又再逢 就算離開過

琴聲跟心聲同行
彈出一首如火的愛歌
原因心中一個良朋
共我再見面和我歌

年頭匆匆的飄過 甜苦都許多
風波雖各自去闖 而兩心未分過
伴我行 是友誼 是太陽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