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編輯何價

晚上,跟ex C members吃飯,都是編輯部的同事。談工作、談舊事、談近況、談遊歷、談去向、談書。

看見 M 消瘦了這麼多,有點兒難過;但亦恭賀她將脫離地獄,結束五年痛苦的長跑。離開地獄,當然要養好身子,享受生活。聽說日本同事Mi 離開地獄後,回到日本老家,病了半年......唉。捱壞了身子,難搞!

他們問我回來後,想找什麼工作。一時間,我回答不了,只能說:不當編輯。編輯,沒尊嚴沒面沒錢沒生活沒精神沒健康,不值得再幹。如果要我一天24小時花18小時在工作上,我想有其他更有回報的職業;更何況,我是懶怠的人,我寧願七時安坐家中看電視讀雜誌,我寧願閒時讀讀書寫寫無聊文章陪陪家人。

編書太沉重了,愛書的話,讀讀就好。我願當一個讀者。

P.S. 希望/會讀的書:
1. 月台
2. 可洛的《她和他的盛夏》
3. 乙一的翻譯小說
4. 《刺青時代》

再P.S.,工作有沒有回報,到底在乎公司問題、管理問題、制度問題、個人問題......許多問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編輯太沉重!幸好你老早發現,未至為時已晚。

梁偉洛 said...

祝你轉行成功

zeiling said...

唉, 但個個話「有工岩你喎」, 都係編輯工作呢......

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