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不相干的人的追憶

現在想起來,那是數年前的事。當時,她家裡放著「魔戒1」DVD。

她是 L 的前上司。不知為何,那天我竟到她家裡拜訪。那時候,她跟丈夫剛買了樓,房子不大,但印象中很適合一對夫婦及一隻貓貓的家庭居住。客廳的窗子好像是對著啟德,很是開揚,可以望到很遠很遠的風光。我靠著窗子看了好一陣子。

屋內放了些她跟丈夫及貓貓的照片。她說,她跟丈夫是一見鍾情那種,認識不久便結婚了。我們要走的時候,她丈夫剛回來,在客廳看「魔戒」DVD。我跟她丈夫說,三小時的「魔戒」實在太長,他回應說了些什麼,忘了,好像是關於看電影時去廁所的問題。

此後,再沒有到過她家,也好幾年沒有見過面,只是偶爾從 L 口中聽到她的事。我想她也如此,也許會聽 L 提起我的事。但她並不真正認識我。這些,都不過是從朋友口中聽來許許多多不相干的人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