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南京4日3夜遊—Day 3

行程:
1. 栖霞山
2. 中山陵
3. 靈谷塔
4. 明孝陵
5. 美齡館
6. 南京火車站
7. 獅子橋美食街/湖南街步行區
8. 南京八佰伴、鳳凰國際書城
9. 1912 酒吧區

*  決定到栖霞山看秋葉,然後再到中山陵和明孝陵,但又害怕在山上沒有的士回市區。
終是,便請酒店的人為我們僱輛的士,他們說包車 8 小時要 450 元。哇,好貴,現在大陸的消費指數真高。OKOK,450 元也算了……問題是,酒店的人問了好幾輛的士,說要包車 8 小時,也被拒絕了!大佬,有錢也不賺啊他們!還成世界嗎?南京的士司機都要賺錢買花戴的富戶嗎?
15 分鐘後,終於有人願意賺我們的錢了!司機說,包車的公價是 550 元。那麼,他肯少收 100 元,可能是件非常委屈的事。
但,一天可能賺 450 元,不要說內地人,我也 lur 飯應啦大佬!>_< 金融海嘯喎!

*  司機*看來*很好人,問我們有沒有吃過南京的鹽水雞,又說下午要買給我們吃。我煞有介事地問:很貴的嗎?他說,不貴,才廿多元。最後,他當然沒有買啦。 後來,他又說要為我們想想晚上的節目,又推薦我們去湯山泡溫泉。

*  話說,我很「恨」看紅葉。而這次南京之旅的其中一個主題,便是賞紅葉~
在網上找到南京賞紅葉的好去處:栖霞山。南京人說,現在是深秋了,到栖霞山應該會看到紅葉。萬分期待!! 甫進入公園範圍,便見到幾棵火紅紅的楓樹!哇好開心呀!我馬上拍了好幾張照片,又正面又背影!並*幻像*到了山上會有滿山的紅葉,紅葉遍遍!yeah~!


 以為會有滿山的紅葉……

栖霞山分為幾個區域,其中一處為「紅葉谷」。走了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紅葉谷」,可是只見到綠油油的一片……Again 我只能大叫:*好!失!!望!!!

* 可能是今年的天氣太熱了吧,日間氣溫有 20-26 度。 失望之餘,還要死死地走下山…… 腳底開始麻痺,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

*  繼續挑戰中山陵 + 幾百級樓梯!只可以說:筋疲力盡!期間不顧身勢,穿著裙子也照樣坐在階梯上休息,弄得成身灰泥(但又要補妝喎)。
用 140 元買了聯票,可參觀中山陵、明孝陵、靈谷塔、孫中山紀念館。

 
中山陵。累了就隨便坐著。
注意成身民族 look 的我,用的背包,是......日本貨!>_<



*  靈谷塔──還未見到那個塔,我們便決定放棄,省著力氣走下一站──明孝陵。

*  在明孝陵內,我們在那裡見到幾批日本人,有的更大大聲地講日文。 來到南京,反日情緒異常高漲,非常敏感,聽到有人講日文必定會眼 bear bear加以注視。
我和 V 不停地討論:他們為什麼要來南京?知不知道有大屠殺?有沒有去侵華博物館?
當我們坐著休息的時候,又聽到有班日本團,導遊正在介紹景點似的。不一會,我(懶特務地)跟 V 說:「去聽下佢地講咩先!」說罷,便一個勁兒提起背包走過去!(但我又不懂日文喎,聽咩呢?)V 跟在我後面。
後來,又在神道上看見有兩個日本人在寫生(應該是同一團人)。見他們如此的悠閒,我說,不如我們搶走他們的寫生畫冊,再在他們面前撕爛。好無聊。
(回港後,V 指出,我當時背的背包是 Japanese Brand。見上圖。)

*  明孝陵的風景很好。走在路上,兩旁大樹成蔭,好舒服。

*  途中見到兩個電話亭,V 嚷著要拍照。忽然發見,電話亭有塊石寫著「孫權墓」。

*  參觀完美齡館(宋美齡以前的別墅),在南京火車站停了一下,見識見識,便回市區了。


途中,司機又不斷遊說我們去湯山泡溫泉。我們不去,他好像立即變臉! 最後回到南京市(湖南路),已是 6:30 了。我們包車的時間是 9:30 am-5:30 pm,司機說已由於已超時 1 小時,要多收 100 元。
我猜啊,他建議我們去湯山(離南京市頗遠的!),無非想多賺我們幾小時的車資。到時肉隨砧板上啦!

*  到獅子橋美食街的「南京大牌檔」吃飯。原來這裡好似美食廣場,要自己去點東西的。很累,又沒有心情,只隨便點了小籠包和鴨子烤包。


提到鴨子,南京人很喜歡吃鴨,有道叫「鴨血粉絲」的菜。吃過一次,也是馬馬虎虎罷了。


*  飯後,我們到湖南路閑逛,邊吃著在路邊買來的栗子,一邊左顧右盼。
可能就是我們如此的街坊,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走來問 V,「請問哪裡有一些年青的時裝?」然後指著 Baleno,說「類似這些。」 V 呆了一呆,說,「對不起,我是外地人。」
(在街上食栗子的行為,不被以為深圳來的才怪!)
當然,整個過程中,我自顧的在吃我的栗子,完全沒有理她們在說什麼。

* 第 2 天由湖南街走到玄武門地鐵站途中見到有南京八佰伴和鳳凰國際書城,決定去走走。在書城買了本書,又累得不成樣子了,便到樓下 starbucks 喝咖啡。


*  最後又到 1912 喝東西。(好口渴嗎?)

*  回酒店收拾行理、看「醜女無敵」,結束疲憊的一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注意成身民族 look 的我,用的背包,是......日本貨!>_<
<--賣國賊。CALL NOW YEAH!

支持國貨。支持李寧牌!!
"EVERYTHING I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