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南京4日3夜遊—Day 1

南京4日3夜遊: 17-20/10/2008
Day 1
行程:
1. 南京傅抱石紀念館
2. 夫子廟
3. 秦准河遊
4. 回酒店喝東西

* 17 號早上,向南京出發。
在青衣機鐵站內,一位阿姐級職員問我(國語):「去機場嗎?」
我即時好 Down!咩事先?又被人以為是深圳來的嗎?!V安慰我說,算啦,師奶黎架者。

* 3 時到抵南京,乘的士到酒店。一進房內,我倆十級開心,房間很大很漂亮,還有張長長的沙發,正!

* 傅抱石紀念館,入場費只收2元。紀念館是一棟美麗的房子,我和 V 興奮地在館內、花園內、路上拍照。第一個景點嘛!笑得好燦爛!(但打後三天,我已累得把笑容收歛了,只在拍照的時候笑,三秒後即時呆樣。)
 

* 走回大路,在附近的小店逛逛,買了條*扮 TC*的裙子,半價 $150。售貨員跟我說他們打「平折」,原來就是「半價」的意思。

* 星期五的下午 5:00,由傅抱石紀念館附近截的士到夫子廟。碰上下班繁忙時段,截了很久很久才上到一輛的士。
司機的口音很重,他說的話我們 70% 聽不明白。
他問:「聽不到嗎?」
我們答:「聽不到。」
他問我們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交談下,我們問南京的日本人多不多,他說就算是日本人,都不會講日語的。南京嘛。
之後,他又*懶 cute*地問我們:「能不能抽煙?」

* 晚上到夫子廟,並打算到旅遊書介紹的「晚晴樓」吃飯。一早請酒店的職員為我們訂座,但誰知「晚晴樓」是不接受散客訂座的,而且晚上 9 點就關門!南京,不是一個城市嗎?為何食肆會 9 點打烊?!夫子廟可是旅遊旺區啊。

* 飯吃不成,就先去乘船遊泰准河。乘船需時 40 分鐘。我們初見到泰准夜景,興奮不已,不停瘋狂拍照。但不到 20 分鐘,風景都差不多、講解員語調平板,船上的人都開始盲目了,有個大陸叔叔還打起呵欠來。我跟V說:「好悶。」

聲色犬馬,槳聲燈影裡的秦准河。
* 到了「永和園」及夫子廟附近的小吃區(?)吃點心。馬馬虎虎而已。出發前,V 的朋友說南京的東西怎樣怎樣好吃。我們對南京的食物可充滿期待的呢……

* 最後,到「晚晴樓」的火鍋部吃飯,可以靠著泰准河畔吃飯的!而且見到有鬼佬幫襯,便一心以為店裡的食物很好吃,「秦准八絕」嘛!誰知,一小碟一小碟的「秦准八絕」是很難吃的!正當我要將有一隻餃子放入口中,V 冷冷地說「好難食架」,我*淩空*將餃子拿了出來……!

 
秦准八絕,還有好多道未上。

* 又有一味濕濕的,叫「臭豆腐」,但單憑外表完全不看不到它是臭豆腐。
V:「臭豆腐黎架。」
Z:「臭架?」
V:「唔知,我淨係知道佢係豆腐。」
我吃了一口,不臭也不像豆腐。這一刻,完全的失望。

* 在夫子廟附近見到間劇場,我們停了下來看看有甚麼劇目。V 見到一齣名為「性變的人生」的劇,並在努力思考/猜測那到底是什麼劇。我大叫,咸野黎架,你睇張poster,個女人無著衫架!

* 回到酒店(喜來登),打算到酒店的愛爾蘭酒吧喝東西 relax 一下。誰知,在酒吧外竟聽到有人在裡面唱 *KTV*,還要是國語歌,我和 V 雙雙卻步。最後光顧了酒店 café。

* 回到房間,打開窗簾,外面的燈火非常零落。南京,原來是個很早休息的城市……

 咁暗既外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住喜來登(forgot jor!)?原來我哋都曾經豪過。

Anonymous said...

我地而家霉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