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記閱讀

09年4月至7月。

衛斯理小說系列:
1. 《叢林之神》
2. 《不死藥》
3. 《規律》
4. 《支離人》
5. 《貝殼》
6. 《仙境》

美容/保健/扮靚:
7. 《Eyes of Eunis》/陳嘉容著
名模講Image的書。看罷只覺嘥氣。

8. 《愛.美麗 = beautiful beings》/鍾日華著
作者即千億新抱徐子淇的化妝師 Gary Chung。內容略嫌general,還是他的 blog 比較 informative,雖然有時明知他在賣廣告。

9. 《護膚美顏手記:失戀前後之護膚美顏》/李韡玲著
跟失戀前後無關的護膚美顏手記,輯錄給讀者的回信,解決少女(?)的美容疑難,感覺很「姊妹」呀!

有沒有看過《姊妹》雜誌?這本經典的雜誌可是我初中時期的美容讀物,在知識+金錢貧乏的那一個時代,她實在令我受益不淺!例如:用鹽加水洗面去黑頭,這方法我到現在也偶爾沿用。

當時《姊妹》是一本小開本,大小該跟《玉郎電視》、《大眾電視》、《金電視》等差不多,但厚一點。

還記得《大眾電視》封底是海報/三款明星書簽(該是書簽吧?)
《金電視》的紙質較差,但(八卦)內容豐富,是媽媽當時喜愛的雜誌。
我記得自己買過這一期黎明做封面的《玉郎電視》!
01年,《姊妹》改版,由小變大,在我來說親切感全失了。後來,雜誌更停刊了。

10. 《美麗大學》/張玉珊著
Very informative by providing useful materials and recommending specific products to her readers. 一直覺得大S 的《美容大王》寫得很好 (informative + useful),而張玉珊這本比大S 的更好。

此外,完全沒有 hard sell 修身堂的減肥療程──其實~90%的內容都是有關美容的,只有~10%講纖體療程。說到「修身堂」三個字,盧覓雪在序中另有解釋,頓時發現這名字原來來得這麼有內涵。

書中提供了一些「偏方」,如用益力多去角質,這個我試過,感覺良好;還有名模秘方──抹痔瘡膏去眼袋,不知有沒有人夠膽試?

11. 《不生病的生活:全美首席胃腸科醫師的健康祕訣》/新谷弘實著;劉滌昭譯
12. 《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新谷弘實著;劉滌昭譯
「日常生活中在體內累積的「毒素」,如同附著在細胞上的定時炸彈。這無數的炸彈,哪一個會最先爆炸,依每個人的遺傳基因、生活環境等而有不同。癌症不是僅有某部位遭侵襲的『局部性疾病』,而是整個身體都被侵襲的『全身性疾病』,看起來好像是癌細胞個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其實是分布全身的炸彈不定時的相繼爆炸。」──《不生病的生活:全美首席胃腸科醫師的健康祕訣》
這段文字令我對:(一)局部癌症;(二)「轉移性」三個字有了重新的理解,彷彿有點什麼得著似的

其他:
13. 《當萊斯遇上阿祖:台上台下梁祖堯》/萊斯著
自「白雪先生灰先生」後,V 愛上了湯駿業(當時她口口聲聲叫人家「Dee Dee」,多親暱,但不久這花心蘿蔔又變心愛其他俊男了)。亦因為「白雪先生灰先生」,我們在網上找來梁祖堯、湯駿業的blog,之後得知有《當萊斯遇上阿祖》這本書。

我和V都把這本書借了來看,但都沒有把整本書讀完,有些寫的太 personal 吧。後來有一天,我問 V:「為何 Lewis 這樣幸運(指能夠遇上阿祖)?」

14. 《我的父親胡風》/曉風著
看畢電影「紅日風暴」後的延伸閱讀。

2 comments:

lamkayeee said...

其實癌症果段的描寫, 都適用於我而家的情況!

好驚!!

R said...

我有買過《金電視》、《姊妹》和《100分》。

《金電視》好似$2.5-$3 一本, 《姊妹》都幾貴,上了中學有個friend 屋企有大量《姊妹》, 問她借來看! 從前裏面有個美容專欄, 作者叫Fifi ,話到自己有幾靚幾靚, 因爲《姊妹》,出了好多本美容的書,我都買過!不過,就無人見個她的廬山真面目。

那時的男朋友的朋友會買《姊妹》,我問他點解, 他話:要目弟下你口地d 女仔興d muk 嘛! ......我覺得他是想看那中間份紅色/黃色的幾頁吧!

哈哈,你記不記得變色的内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