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溝通的障礙

前天早上
8:30。英國打來的電話。

一次又一次。我不僅要再三感激......再四、再五、再六......再N感激都不夠。

身為一個極慢熱人,我絕不會主動親近人、對人好;但對於某些熱情且疼愛我的,我會盡量發揮energetic的內在潛力(且盡量壓抑怠懶及喜歡潛水的壞習慣)。無言感激!

前天晚上
姊妹急call。以為出了什麼事。真的出晒事!

身為義氣仔女,我表示要「撐硬」姊妹。為著她打了一通長達12分鐘+45分鐘的長途電話。主要想打聽朋友A什麼時候會回來,繼而嘗試遊說對方盡快回來。要不是A的電話沒電,何止45分鐘?

前晚凌晨
3年多了。已經3年多了。這可是一段主觀上漫長而孤寂(?!)的歲月。沒有它,我不能想像日子可以怎麼過。

我已習慣了它的缺憾,並且視其種種缺憾為「正常」。面對它一次又一次的層出不窮的嶄新的衰竭,我都先是驚惶,隨即於3分鐘後淡然面對及默默接受。我對它的要求是這麼低;我對它的依賴是那麼高。都是自己的錯。

凌晨時分,一陣藍、一陣黑。我知道,是時候了。

昨天下午
本應安撫情緒低落的她。可是面對它的最終衰竭,我不得不咆哮求救!結果擾攘了一個下午。

昨天晚上
兩個心情低落的人。吃飯。討論。煩惱。再討論。但仲可以講笑笑到肚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