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好高騖遠

,現在才來加入減價掃貨戰團,的確是有點遲了(但仍未到最遲或太遲)。到底「減價」二字,對我來說已沒有很大意義。在香港,好像永遠不能在減價時段買到什麼好東西。當然,「好東西」的定義可能有三:一、永遠不會落入「激安」之輩,地位超然,升上神枱;二、未到「激安」時已買斷貨(註:這情況已在前天發生在本人身上);三、減價以後仍是很貴、很貴、很很貴!激安者,激貴也。

奈何我與兄弟──這對擁有錯誤購物模式及價值觀的 shopping partners──前天在閒聊間,還是決定一連兩天(即昨天及今天)一戰(?)西武、連卡佛及 Harvey Nichols。昨夜的情況是這樣的:

我們的目標是金鐘的西武和連卡佛。四時,兄弟說有大 job,offline。六時十五分,打電話給她,仍在等 Fax,於是我決定單拖到 PP 視察環境。先到連卡佛的手袋部、鞋部看了一看,沒啥驚喜,是稍稍看中了一個手袋,但見標價在一刪再刪三刪都唔掂之下,仍要 9000,頭都暈埋。再到西武,情況好像不太樂觀,都看不上眼。這時,兄弟到了,身處 miu miu 門口(後知她亦視察過該地環境)。我倆在西武鞋部集合,繼而轉往女裝部。在一輪「唔係呀嘛」、「哈佢夠膽賣 $xxxx 喎」、「哈我見到真係要哈一聲」及「佢塊布好似好 cheap」後,她的眼光落在一條連身裙(?)身上,我瞟了一下,輕鬆地說:「喂!OK 喎 1500!」答:「1500 係我全副身家。」-_- 口是心非!我知你的目標是 christian louboutin!

最後,連卡佛、I.T.、SPORTSMAX(!!)都走過了,仍是兩手空空。

最好的可能都給掃了,戰無可戰;而在戰無可戰的情況下,我們亦無什麼彈藥可戰,只好 cheap cheap 地到 Food Court 食飯(成 $50 其實都唔 cheap 架喇)。飯後,但見某店仍未關門,縱然對該牌子並無特別好感,兄弟倆仍滿有默契走入店內。但走了一半,

「不如睇唔減價果 D 啦。」她終於說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對應的post:

http://lamkayee.blogspot.com/2007/01/shopping-partn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