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加埋過百的好兄弟

家父有一位相識三十年的好友,名叫阿倫。他倆不常見面,可能一年半載也沒有碰上一次面,但偶爾在無聊時給對方打一通電話,「出黎打牌/飲酒啦」,好朋友永無托手踭。

身為家父的女兒(這句有語病嗎?!),我自小認識阿倫(我稱他為阿倫叔叔),亦知道他是父親當年到抵香港第一個朋友,可說「有身分有地位」。阿倫叔叔很疼我,以往日子是很窮,卻總給我買新衣。他又常常學著閩南話「阿拎、阿拎」(粵音 1)的叫──然而他的「拎」音總高了一度,成為其一大特色,就算多年沒有聽過他的聲音,但當他打電話到家裡來,總可憑著「阿拎」兩個音把他識出來。

昨夜二時,夜深人靜,我們都睡了。忽然傳來一把聲音:
「阿拎,我地去飲茶咯!」

但見兩名醉漢在廳中吵嚷著,要叫醒本小姐去飲茶……咪玩啦,兩個加埋都過百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