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同化

討厭是非。在辦公室內,我是非常安靜的一派,很少加入講是非的圈圈,也懶得去聽。但在小公司內,來來去去只有幾個人,是非順理成章會爬到你的頭上來。最近某某向皇后打小報告,害得皇上差點要我請辭(其實得知此事後,我心裡有點高興!)。我沒有遷怒於散播謠言者,反而多少明白她的心態。

剛來這裡工作時,同事如相約到哪裡去,會吩咐我前後腳走,說皇上不喜歡我們私下太熟絡云云。起初,甚覺無聊;可是,某天召開天子會議後,我終於開竅:午飯時段,蛙友叫我一起去百佳購物,我拿起銀包,自動說:「樓下等。」

在不覺間被同化。此刻,只覺得,多過幾年,我會變得像他們一樣變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