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該忘掉的,一些記憶

說起來也很悲哀。

上星期四,在九龍塘碰到舊同學 T,更跟她一起乘了程小巴回家。對,我們現在住在同一屋苑,但從來沒有往來。

T 是我、R 及 V 的同學,也是我在大學認識的第一位朋友。在 Year 1 的時候,我跟 T 也算熟絡,一起上 CCIV、飲茶、行旺角、看牙醫、由她介紹去做 Facial,而且每天下課後都一起乘地鐵回家。當時,她住柴灣,我住將軍澳。

在升 Year 2 那個暑假,她在網絡上認識了個醫生男友(亦即她現在的老公),開始不來上課,也跟我們疏遠了。畢業後也沒有再聯絡。

上周碰上她,她開首的一句是:「你結左婚未?」然後便說她去年已結婚了,云云。聊起 R,她問我有沒有去飲,我說我是 R 的伴娘;聊起 V,她問我有沒有跟 V 聯絡,我說我們也常常見面。其實,R 和 V 都是我的好朋友。

T 現在成了太太,不用工作,逢周四上寵物美容、周五上 financial planning。然後,我們便東拉西扯,說到 R 的老公來,她問 R 現在住的房子是買的嗎,我說,是買的,買了好久了;她問 R 的老公由家到柴灣工作遠嗎,我說,不遠,人家自己駕車很快(後 R 知道我這麼回應,高度讚賞)。

後來,也談到我們現在居住的地方,我說呀,初搬來時真的很不習慣,因為以往住慣了安靜的地方,她問:「你以前住哪裡的?」

談到這裡,忽然有感悲從中來──為何你連我以前住哪裡,都可以忘掉?我們以前不是每天一同下課乘地鐵去的嗎?

昨晚跟 V、R 及 R 的朋友碰面,說起這件事。R 問,「你們有沒有交換電話?」我答:「有,但我沒有 save。」

我也應將該忘記的,統統忘掉。

P.S. R 也寫了一篇關於 T 的文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b!! i want them ALL tooooo~<3

http://hi.baidu.com/loverofgod/blog/item/4bd0cc24f312cb024d088d0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