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君子不君子

我想我算是真君子。即使是小人,也屬真小人,絕不偽裝,討厭假惺惺。即是說,我其實接受/並不討厭小人──如你做出令人嗤之以鼻的行為但夠薑站起來承認,對呀我是怎樣怎樣你吹咩,那麼只有佩服,明刀明槍,你好野。

年前,P 告訴我,皇上要她到同行的辦公室去偷信,探取情報。當時,我才做了三兩個月,心想那是他的事唔好理咁多而且我又不會幫他打成世工,只叫 P 以後別再做這些事。其實這是犯法的嗎?總之,那時就是沒有想太多。

今天,D 說她的座位被搜過。這其實只屬小事一樁,我也有想過皇上大人會私自搜看我們的財物,但所謂君子坦蕩蕩,你要看便看!本小姐的抽屜裡無非是益力多、盈與美、朱古力餅、芝士腸、陳皮、罐頭菠蘿(!)兩罐、大量藥物、《朝花夕拾》、《孫中山史蹟徑》、讀書時有關 Trados 的 Note、宣傳單張 N 張(作參考作,但亦可視為垃圾一大堆)、多個膠袋紙袋及公司的環保袋(亦屬垃圾一堆)、M 巾乙包……要看便即管看。

話是這麼說,心裡仍是不服氣(不斷在想:我是否應攤開包 M 巾邪一邪佢呢?)。想起 P,想起 P 跟我說的那件事,又想起他平日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XYZ#^*#$&*^*&(*@&!!!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妥。最不妥的,是至今,我仍甘為小人辦事。另,想想,其實我這樣姑息那件事,也難稱君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