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555th 篇:記閱讀

11/07 - 04/08:

1. 《女媧之門1之時空的裂縫》/梁偉洛
讀到一半吧,開始是有關《三國》的情節。我對《三國》一向沒什興趣,問他可怎樣,他說小悅的日記後,有關《三國》的情節便差不多了,並叫我 Skip 來看。誰知 Skip Skip 下,整本書完了。大佬,書賣$50 多(?),快賠我$30!

2. 《住家風景》/杜杜著
好住家男人。想起芒果爸爸。
芒果爸爸是早陣子我跟 L 同跟團遊泰國的團友之一。旅程的最後一天,大夥兒沒事幹,便到了我們房間玩啤派。話說我們買了兩個芒果,兩天也因太飽沒吃。玩啤派時,我們是很想吃的,但又懶得去動手;芒果爸爸到我們房,二話不說,把芒果洗好、去皮、切粒(!!)並放在杯子內給大家吃。
此舉真的令我十分 impressed!!哇大佬,好成咁!
因此,近期對於住家好男人,充滿了憧憬。


3. 《魯迅與我七十年》/周海嬰著
很久以前,V 問:周海嬰到底是做什麼的呢?我答:Engine 仔。

4. 《兩地書:慕情》/魯迅著

5. 《宋慶齡畫傳》/陳延一著
北京宋慶齡故居買的。

6. 《宋家皇朝》/羅啟銳著
宋慶齡。張曼玉。提到宋慶齡,腦海不禁聯想到張曼玉。
可以這樣說嗎:張曼玉,演活了宋慶齡?

7. 《桃子好心情》/櫻桃子著
作者在〈序〉向讀者交代離婚一事。想起黎堅惠。想起黎堅惠這三兩年(?)斷斷續續有關離婚的文章。
大概我還未到結婚/離婚的階段吧,對於失婚女人有意無意地對公眾/他人訴說失婚的苦痛/hard feeling,只感到很「唔型」。故對我來說,而此「唔型」出現在很型的黎身上,多少有些失望。但,想想,把不舒心的事通通往肚裡放而不告訴他人,最終還是映出一副「失婚女人」的模樣,同樣「唔型」。
Anyway,我,是沒有資格評定型與唔型的。因為,我直頭係 Leung。(呀,Leung 這個字係唔係真係好 Out 呢?現在說人家 Leung,是用什麼字眼的?)

8. 《時裝時刻 My fashion moments 87-07》/黎堅惠編著
Hmmmm,OK,她真的很型。很 talent。

9. 《我們這一代香港人》陳冠中著
中學時代的我,還是鄉下妹一名,沒有看過黎堅惠時期的《號外》,更莫論陳冠中的。V 就不同了,(據說)中學時已是型人一名,《號外》是她那時在抽屜內偷看的讀物!

10. 《美麗教主之變臉天書》/伊能靜著
我也變臉了。越變越醜。

AND THIS IS MY 555th ENTRY HER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lue Jeans有首歌叫"住家男人"。你應該會喜歡單立文。

Anonymous said...

We just met on Monday, and we meet tonite again....

aiiiaiaiiaiii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