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執著

Well, I guess I know what looks good/bad on me.

故此,對於穿戴,我總是抱著一點點的執著。我不知道,這份執著於某些人來說,是否過分。某多年不見的中學同學要結婚了,請我和另外三位同當姊妹。捱義氣當姊妹我倒無所謂,但當我知道準新娘以不直接的方式要求我們著一色一樣的裙子時,我便感到,這,將會觸動到我的底線

她沒有說要一色一樣的,但當我們要求造同色不同款的裙子時,她無聲反對。
她沒有說要什麼款色的,但當我們要求轉另外比較好看的款色時,她無聲反對。
她沒有說要什麼質料的,但當老闆娘提議我們試穿一條雪紡裙時,她大力反對。
她沒有說要什麼顏色的,但當我們及店裡的人都認為深啡色不好看時,她大力反對。

原來她老公(及她?)一早已決定我們要穿同色同款的裙子,而胸下那條該死的蝴蝶結,必須是深啡色的,因為他們婚宴的布景是香檳色,他們認為,深啡色才能映襯出那香檳色的布景。那麼,為何不一早說呢?But fine, this is your wedding.

然而,我說過了,對於穿戴,我總是抱著一點點的執著。內心掙扎了一個晚上,我鼓起莫大的勇氣,打電話給準新娘(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我這樣做,真的需要十八萬級的勇氣!)。

「其實呢我想問我可唔可以唔著你條裙著自己果條呀?下係呀我又真係唔係好中意你果條呀,我果條都係米白色架你知我啦我咁多肉我著你果條裙會覺得好唔舒服架,所以我想著自己果條囉,唔知你可唔可以將你果條裙D錢俾你果妹果條呢。」

但當然,我遭拒絕了。她說,原來,她老公是希望兄弟、姊妹都是一色一樣的。

「下?咁兄弟 D Tie 係深啡色架?!」我,真的好執著。
「唔,唔知呢。」

……。

OKOK,我知道,我真的好撚麻煩。人家當姊妹的,有什麼便穿什麼。但我忽然想獲得尊重的同時又想呀想,如果我跟你說,穿那條裙會令我真的好唔舒服

朋友,那,你會怎樣答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f i were you, i will not be the blxxdy sister.

to be honest, being brother or sister, or to be precise, groom-mates and bride-mates, sometimes might hurt relationships.

Anonymous said...

if i become ur 姊妹, can i wear converse and skull necklace?

zeiling said...

大師,
如果我好似你早日參透, 就唔會搞到而家咁大wok啦! 而家一呼百應呀!

v,
ok呀, 但打到你變骷髏頭囉.

Anonymous said...

I admire u now.

U are so brave!

zeiling said...

但某人可能心諗:

"I hate u now.

U are so b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