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怪夢連連

最近總做著奇怪的夢。

(一)
跟阿茵同學到瑞士,回程前,發現護照上竟有日本簽證,二人大喜,即決定同遊日本。

(真人版:
幾年前的確曾跟阿茵遊瑞士。兩個路痴同行,當年曾一度令友人擔心,但我們無驚無險暢遊瑞士 5 天並安全返抵倫敦喎!好勁!
當時阿茵用的是香港特區護照,但瑞士海關見到此護照 R 晒頭,不但懷疑是否可免簽證,更致電問什麼是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最後,有另一名海關說了幾句什麼,讓我們過了。
將此夢告訴阿茵,她說,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到日本,是不用簽證的。)


(二)
跟阿茵同學入住一間好大的 mixed dorm,二人十分挑剔,床位揀來揀去也不合心水。

(真人版:
當年遊瑞士,為了慳錢,我們真的曾入住一間八人 mixed dorm!直至入睡前仍只有我們兩名住客,後忽然有幾條鬼仔衝入來,並把我們開了的壁燈關掉,睡在上格床的阿茵暗叫:「Polly,我好驚呀……」但未幾,二人已呼呼大睡。
註,那間 dorm,不但是男女同房,而且廁所連洗手間也是沒有門鎖的!慳錢程度,可見一斑!)


(三)
夢中,蔡少芬是一名人妖!(泰國一行,只覺得身邊的女人,分分鐘是人妖!)她更被一富豪包了,而中學同學陳 QQ 不知何故,被迫為富豪及蔡效力。蔡很大牌,如廁時要陳為她拉褲鏈,陳發見蔡的性器官原來如太監的一般!

蔡走後,我忽然在廁所一角出現,並給陳 QQ 同學送上一塊已吃過的豬扒。陳見況,感動萬分,含著淚跟我道謝,並無啦啦說,我是不吃茄汁飯的。

此時,兄弟給陳帶來一盒西炒飯。我想,哇,她真好,竟拿西炒飯來,我的只是吃過的豬扒。但,西炒飯算是茄汁飯的一種嗎?

正當我在思考此歸類性的問題,便醒過來了。

(真人版:
好明顯唔會有真人版啦咁既夢。)

1 comment:

lamkayeee said...

who the hell is 陳QQ? 點解我會送飯佢食?

(我只識一個阿Q, 但佢姓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