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時限

B忽然說他要走了,在八月中。

沒有想過會這麼的突然,竟有捨不得的感覺。縱然我知道我們很快會相會。總有這一天。

他說今天見到一個人,感覺強烈,遂跟自己說:it's the end of my journey. 然後去訂機票、停手機,準備回家。好瀟灑。於是,我就在想:什麼時候,我也會跟自己說,旅程要完了?

去年,曾經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好想回家。去年六月,跟同學C到西班牙旅行,豈料在最後一天,她的財物、護照都給偷掉。記得當時警察沒有怎麼理會我們,說偷竊在當地很平常,沒有passport也可以回英國去,著同學不用到領事館。誰知,到了機場,同學不能上機。那一夜,我們惟有回到巴塞隆納city找地方睡。可惜回到city已經太晚了,找不著酒店,也不夠錢。於是,我們打算到警局過夜,想:警局定必是最安全的地方吧。縱使,我們明白,警察也不可信(是他們叫同學不用到領事館的嘛)!

可是,可憐兩個路痴,入夜之後根本辨別不了方向,警局,找了好久也找不著。幸好,給我們碰上了一位好心的、懂英文的女士,帶我們到警局去,又給我們當翻譯,給警察解釋我們的遭遇。那一刻,聽到他們在用西班牙文對話,忽然覺得好害怕,便哭了出來。那一刻,我真的好記得。我當時發誓:不要再到non-English speaking的國家!當然,這個做不到啦,歐洲哪幾個國家是說英語的?!

翌日,六時便跑到中國領事館。記得,我們扮可憐堅稱一份錢也沒有(不然他們會收取臨時護照的手續費),領事館的人著同學去拍證件相,私人給她20歐元。甫聽到後面有人用國語說:「啊,香港人來要錢的。」我感到很氣憤,同時也對自己的身份感到很茫然。在國外,我一向告訴別人自己是Chinese,沒有強調是香港、中國,還是別的地方來的。我個人覺得,在鬼佬眼中,Chinese就是Chinese,黃皮膚就是中國人呀。如果我再要強調或堅持自己是香港人,一來對民族不認同(shame to be Chinese),二來無限上綱,就得如台灣人堅持自己是Taiwanese,不是Chinese。這點我最看得不舒適。但就此事來說,我當自己是「中國人」,可是在中國人眼中,香港人,就是香港人。將來什麼時候,我們也會堅持自己是Hongkongese了?!哈。

Anyway,那一次我和同學也平安回到英國,她更趕及那天晚上由倫敦回香港的飛機。猶記得在回倫敦的機上,我抱著她喊:「我好想返香港!」哭得比她還厲害。對,那一刻,只想見到熟悉的人。 最想的,是媽媽。及後回到倫敦,馬上訂機票,回家。

不知什麼時候,我會再次強烈的、歇斯底里的想家?
--------------------------------------------------------------------------------------
P.S. 剛才問B,這一刻,你最想做什麼?他答道:Watching TV. 願他以後也過得很好。
再P.S. 原來,B最想的是:
「最想係攬住今天見到的一個人,訓一晚,然後係佢未起身前整好早餐,再然後踏上coach 去heathrow 上機。」
吹bear。-_-"

3 comments:

梁偉洛 said...

旅程總有結束的一天,我也一樣,到時我們回頭,自己在路上找到什麼呢?(也不敢說得著了)

zeiling said...

咁快留到言既你?!

仲咁多野講喎!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就是香港人
人家問我 我會會答chinese from hong kong
不是看不起大陸人 而是我覺得香港是應有其特質
越來越看不起香港人對於愛國的那份盲目熱衷 真令人吃不消 GIVE ME A GOD DAMN BREAK THOSE STUPID HONG KONG PEOPLE. 每當看見奧運 主持人大喊我地中國又拿了一面金牌 聽到真的想轉台

看看我寫的東西http://www.opendiary.com/entryview.asp?authorcode=B272558&entry=20014&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