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My DC

從來,對於高科技──以至低科技──的產品,要求都近乎零。

終於把手提電話換了,接下來的目標,便是相機,因它在上個月也壞了──它,終於不支倒地,連鏡頭也關不了,處於半開合狀態。

由○三年起,它陪伴著我遊個多少個地方,
陪我遊過挪威的冰川,走上瑞士的雪山,
到過最熱的巴塞隆納海灘,中國領事館、差館,
踏過威尼斯的碼頭,登上巴黎鐵塔,想念家,
欣賞過荷蘭的風車和花,
認識德國六呎 X 高的一家,
與匈牙利好爸爸談過歐洲經濟,
坐/睡過新的、舊的、快的、慢的火車,

在蘇格蘭走錯機場,乘的士,以為
司機要綁架
在斯德哥爾摩的電視塔,因掉了剛買的
四不像鏈咀,而十分沮喪,
在斯洛文尼亞(?)因沒買車票被罰
四十倍的罰款,還得由工作人員沒收護照押著我們去提款,
又在布達佩斯被老屈沒有買地鐵票,到旅遊局投訴
在奧地利吃甜點、喝咖啡,到很貴的酒店進餐,被人白眼,
在捷克、匈牙利、波蘭吃過太多帶有「東歐味道」
的食物而有反胃的感覺,但有天在黃埔某茶餐廳見到 Set Lunch 是
「匈牙利 XXXX」而很感興趣,到底是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由英國到比利時因慳錢來回乘通宵 Coach,想死,
沒有嚐過一口朱古力 ,那次是跟某某與她弟最後一次旅行,
之後一直再沒有聯繫
在米蘭、巴黎,媽媽給我買了 LV,然後到麥記
吃特價魚柳包。還有,在梵諦岡跟她談起羅蘭姐
(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愛梵諦岡,愛她的莊嚴,雖然
家裡拜的是觀音) 還有,還有......

冰島很遠啊沒有去,
到芬蘭嗎要在瑞典乘十四小時船我們大小姐可熬不了
很想到希臘看海,但最終都沒有去, 「情訂愛琴海」倒看過
半集

啊還有倫敦大小街頭,英國好幾個地方,等等,
去過的,沒去過的,地方,
都是它,我那部會發出不同嘈吵聲音的
Sanyo DSC-J1

而它,終於在上個月壞了。

5 comments:

梁偉洛 said...

我都記得它!想念它!
好心你電腦都換一部啦!

zeiling said...

你*竟然*都想念它!
好野!

既然你咁唔抵得我唔換部死人電腦,不如夾返份俾我買過部新腦啦。

Anonymous said...

CHI GUN!!
虧你問得出!!!!

-someone who will disappear the whole July

zeiling said...

chi gun!
我又冇叫你夾!

你欠我 $157 7 月3日前要還!!! 唔好逃避!!!!!!!

Anonymous said...

ok!!
過數俾你~no need meet face to face!

-someone who STILL will disappear in whole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