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我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或者這樣說吧──每個人的生活模式,其實也不盡相同。有時候,我們難以理解別人的生活,亦往往難以讓人了解並接受自己那一套。

舉個例子:

今年三月,我跟 L 不約而同地有感喘不過氣來,渴望逃離。於是,我倆便匆匆搞了個泰國五天行,過了一個愉快(但疲憊)的復活假。

卻原來,此行看在某某眼裡,是一樁「勞民傷財」的事。這,是 L 前天才告訴我的。勞?民?傷?財?!聽罷,即使這句話不是說給我聽的,也彷彿感到受了莫大委曲,又好像是有理說不清,「這是生活的一部分,難道要一年做足 365 日?要 output 的同時,亦都需要 input……」

如某某聽了,會認同我這個 Input-out theory 嗎?又,其實這個我所謂的 theory,是合理的嗎?或不過是我幼稚而不成熟(或自私?野蠻?不知所謂?)的生活態度?大概,我們很難讓某某理解我們的心態/思維/消費模式/價值觀等;大概,他覺得我們若把去旅行花的錢省下來,用在該用的地方,便可以實現其他許多更合理、更值得去實現的事;又,大概,他根本沒有想過──也無法明白──-我們因著什麼心態去如此花費。──我想,這點我是可以明白的。他也有他的經歷及苦處。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於不同時代、背景、文化的人。

但其實,我到底沒有說出心底更幼稚而輕狂的想法(原諒我吧)──那不過是個五天泰國行,那不過是個 short 得不能再 short 的 short trip,那不過是三五千的數目……

人與人相處,真的很難,其間彷彿要不斷磨合,直至筋疲力竭而枯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次想去勞!民!傷!財! 不如考慮o下搵我呀! hahahaha

Anonymous said...

:D

我果d係要--真係好傷先至過癮架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