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拔河〉


然後,是那個童話將盡的年代
叫我把青春都放到書桌上去
他們要給我一張五百元的,卻原來
是空頭支票
那個晚上,我夢見自己是魚
站在海邊那個人,他的影子一直陪伴我

打後有三年吧應該有三年,我未嘗執起筆來
筆桿於我來說
已變得過份沉重、陌生
電腦的鍵盤
已代替了桌上的鋼筆
我彷彿漸漸忘記某些詞某些字甚或
自己的名字
週末的午後,我寧坐辦公室
看窗外陽光打落維港,然後枯死

多年以後搬家時
發現床底一埋原稿紙,完好的放在公文袋內
我差點沒把自己的字跡認出來我驚覺
夢並非一門藝術或學問而是
跟現實的拔河,恆久的,鬥力,堅持,忍耐
我想我已放下繩索
退到最遠
最遠的那方
然後想到一尾魚,怎麼在陸上呼吸

2006年5月5日

No comments: